close

[日書] 記2008年10月05日

  一轉眼又到了十月了,連同上一份工作,我的社會經驗值大概累積快六個月了吧?!

  明明工作是很煩人的,因為我很弱!我討厭那種很弱然後需要依賴別人的感覺,可是又不是自己本科的東西,面對很認真要求又比自己還要高的人時,自己的笨拙不但顯露無疑,更別提那些莫名的壓力還有緊張感。

  不知道是別人奇怪還是自己奇怪?!很不喜歡自己工作場合那種嚴肅的氣氛,所以常常喜歡亂聊逗人家開心,但那並不代表我心情很好啦,只是氣氛有時真的太僵硬了。

  奇怪的是,上課時自己又會不自覺嚴肅地渡過好幾個鐘頭,好像其他同事反而覺得我太嚴肅了?!嗯~也許我真的拿捏不好上課時間裡輕鬆跟嚴肅的分寸吧?!那實在很難!!

  回到家有事沒事就會講些工作裡面有趣的事情逗大家笑笑,但那並不代表我真的喜歡這份工作,其實那些好笑事情的當下我都是很無奈甚而氣憤的,也許像數學老師說的吧?!事不關己的問題,聽起來就是笑話;等事情火燒眉毛了,就是非同小可的大事了。

  有時候也會覺得好好笑,今天學生說:「如果沒有老師、沒有學校也沒有補習班的話,那該有多好?!」好笑的原因是因為,人類活了好幾千年,怎麼好像越活越回去了?!從原始人類到火的發明,然後出現文字,接著有了知識有了科技,然後污染了地球,接著開始倡導環境保護,要節能減炭,現在學生也開始說他們不要教育了!?當然學生的話總是聽聽就算,除了部份或許可以收錄笑話集的,其他的就可以當作沒那回事的怨天尤人就好。只是,當我是學生的時候,其實我也覺得:為什麼要一直考試?!教育有好多矛盾,可是它卻始終存在,打從原始人類開始就存在那樣的行為,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好像一切很基本簡單的事情,往往在理論的催生之下變得複雜--如同現在的教育,亂七八糟。

  語無倫次,其實每天工作真的很累了。說著那些語無倫次的笑話,並不是想讓別人誤解成我樂在工作,尤其面對我媽,似乎對於要我從事教職這件事情毫不死心,逮到機會就要想法子說服我去對教職有更高度的興趣跟熱忱,但我並不是這麼想的。(不管我告訴他多少次他都不會罷休的吧?!每個媽媽都是這樣嗎?!)

  好不容易一個空空的假期,我居然說我要去看囧男孩?!剛剛改完考卷之後,突然一點也不想去看了!突然想要一個人靜靜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愜意的度過這一天...。或許是因為看完《特務行不行》,讓我頓時不想看電影吧!?其實不是很能理解那部電影在演些什麼,只是有些梗鋪得挺好笑的就是了,或者說:我的笑點長高了?!我想應該不太可能。

  最近感冒又發高燒了,我想讓我覺得離譜到好笑的一件事情應該是護士居然在我病例上寫著:「我發燒四天...」我想護士大概也發燒了吧!其實是前天發燒隔了一天又發燒了,害那個醫生開了很重的藥給我吃,我都快吐了我,還有一瓶我最討厭喝的咳嗽糖漿,上面還附註:「含鴉片!」我的天!我一口都沒有喝,雖然說劑量很小還不至於上癮,但我怎可能喝呢?!光是那些藥吃了一天就讓我噁心想吐了,真是夭壽!不過那間醫院真的滿有良心的,因為我每次去掛號看病,感冒都會好轉,至少不像我家附近的x亞醫院,點滴都打了過一小時整個人還停在38度,我想他們應該是弄錯打成白開水了吧?!唉~救命唷!

  亂七八糟寫了流水帳,我現在的心情=亂七八糟。

來睏喔~


(新的編輯器真的讓我手殘了,怎樣都不能在段落前空兩格耶,怎麼這麼討厭ˋ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s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