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個連續假期結束了。

  下一個連續假期是兩個月後了。
  
  你問我,這個周末又做了什麼夢?
  其實我也不曉得,
  只知道自己一直彈琴,
  明明不太會彈琴,
  偏偏彈了好久好久......不知道是那琴不讓我走?   
  還是我離不開那張琴?

  什麼旋律,
  好像在夢裡清楚,
  那是熟悉的旋律,
  是感情緩緩流出的篇章,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緩慢的高音流淌而下,
  每個聲音清脆滑落,
  順勢而下的旋律,
  緩緩凝滯,
  一陣輕鬆之後,
  是再次凝固的低沉抑鬱,
  然後再一次小跑步的奔騰上揚之後,
  輕微爆裂的一聲寧靜的高亢......三秒鐘的停頓,
  音樂嘎然而止不再前進......
  是鋼琴主人的出現讓我夢醒了。
  
  是誰?
  是什麼音樂?
  那麼熟悉,
  卻瞬間消失。

  如果夢裡也有記憶線,
  那游絲般在我夢裡來回穿梭的記憶,
  到底何時才能找到她的脈絡,
  來回穿梭的編織,
  究竟是密密麻麻的什麼畫面?
  她要帶我去哪裡?
  想告訴我什麼?
  還是百轉千迴旁敲側擊,
    試圖讓我憶起什麼樣的因緣際會......?
  
  夢如人生,
  人生如夢。
  我夢生也人生,
  既人生也夢生,
  究竟哪個人?
  哪個夢?
  會不會,
  就在醒不來的那天,
  一切揭曉?
  會不會,
  就在醒不來的那天,
  才真夢醒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s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