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討厭做的兩件家事


  畢業後回到家,又回歸家庭正常模式。我說過我有一家子習慣差的家人,最糟的習慣就是--不會把垃圾丟到垃圾桶裡。

  一堆家事是家常便飯:收衣服、摺衣服、洗碗、拖地、掃地、擦東、擦西、倒垃圾...,這些都不是男生的工作。在可惡的重男輕女觀念下,我家就是這樣的型態,而我,生為家裡唯一的女生...。

  最讓我討厭的家事就是「洗碗」還有「倒垃圾」。在我住校那段日子,我們家的廚房已經遭到不行,洗碗槽裡的碗,總是被放到下次開火時才清理,重點是,我家極少開火~"~。那些令我討厭的昆蟲因此不斷的滋長,每天晚上十點多是我洗碗的時間,非常恰巧的,也是牠們覓食的時間,我看到牠們只想閃人,把碗放著,不管啦!

  說到垃圾,會讓我討厭的原因,不外乎是「等待」--在悶熱的電梯門口等待,等一班被我爸稱作「倒垃圾專用」的電梯,再等著那個永遠不會準時的給愛麗絲,然後還要再等一下垃圾車後洶湧而過的人潮,以避開車上隨時可能會爆噴的...(有些人閃避不及就被噴到了說)。人潮淨空後,我才慢慢的在空空的垃圾車上,放進我那包小小的垃圾,然後再回去悶熱的電梯口,等待、等待。「倒垃圾」真的是一個很花時間的家事,如果你有喜歡的八點檔,絕對不會想去倒垃圾,因為那總會讓你錯過精彩劇情的開始。

  我只能說我們家應該沒有女人吧,唉~我大概能勉強算半個吧XD


(照片來源:GOOGLE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s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