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很慶幸在這麼晚的夜裡我已經洗完澡了。  又是忙碌的過年,少了以往的精神跟活力,很隨性的放過大部分的細節清理表面,於是大掃除工作-DONE!大掃除開始之前,我仍然實習,而且必須持續到一月底。其實有點感慨,也覺得悲哀

  好像不該總是抱怨,也沒啥好抱怨,只是當已經走到時間盡頭的時候,發現那段時間沒有感情只有感覺就會覺得悲哀。也不完全是浪費時間,畢竟我似乎學會了一些人之所以為人的道理,只是當主任要我們說說半年來的感覺時,我竟然只覺得:沒感覺了,結束就結束了吧!

  也許很多的不滿在那過程中被某些人的好給平衡了,所以我在即將結束的此刻,惶恐的僅止於對那些完全帶不走的感情,更嚴苛的說是沒有感情的回憶吧!

  今天看見諾比冰心的感人廣告,其實不是真的感人,只是於我心有戚戚焉。內容是ㄧ個幼稚園老師說她今天累壞了,哥哥卻說你是否更因此認為自己不適合當老師了呢?然後女老師咳了兩聲,哥哥就拿出諾比冰心說了:做什麼都好,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照顧好。

  為什麼提到這個?如果說師院生畢業後約有八十分的教育熱忱,那實習過的我大概只剩下不到三十分吧!也許可以怪罪於任何的理由-學校也好,制度也罷...。但最終還是得反省自己,沒有權利怪罪於任何理由,畢竟不論條件如何,終究有人存活下來了,而那也證明了重要的問題不在外面,而是自己本身--也許是恐懼、也許是猶豫、也或許是妄自菲薄,種種的自以為是,然後卻步,身邊都是社會經驗豐富的人,我卻幾近於零,踏出那開始的一步,如履薄冰、小心翼翼,越是小心,冰破碎得越快,也因此才冰凍了自己然後只剩下感覺...。

  聽過別人不斷細數他的遭遇,我能跟他一起同仇敵愾,卻無法解開那團死結。好像每個鑽牛角尖的人,就只能固執的強調別人對待自己的方式,揪著情緒逼問自己為何被如此對待?不斷放大自己的可憐,陷在那個框框裡,亂了自己的方寸,活在別人的感覺裡。是不是當自己變成部署或附屬品的時候,就必須忽略自己的感覺?被那些主觀意識兜得團團轉?

  看完《穿著PRADA的惡魔》我真的更能深刻體會,是工作主宰你,還是你主宰你自己?感覺好像很久沒有像這樣看一整天的電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s128 的頭像
    chis128

    自由亭-存在未來-

    chis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