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徵人文
 
春水堂中山店  命名:漱石)

  昨天去幫忙了才知道,在104刊登徵人啟事的行情這麼可怕,那我之前那間補習班大概很恨吧?!因為他們是利用104找到我的(真是拍謝,實在是不想跟那個老師繼續共事下去啊)。

  言歸正傳,因為104實在高貴,所以我幫老師(其實是老闆)利用BBS刊登徵人啟事,大家好像看到徵人啟事都會直接看薪水多少,然後再決定自己的反應喔?!我想這也是人之常情。只是,有之前的經驗我反而更在意自己要去的是怎樣的地方,做怎樣的工作
...。

  站在老闆的立場,選員工希望可以選到高配合度、適才適用而且肯吃苦耐勞,反應又快的人。我想挑選到這樣的員工,只要老闆不小器,薪水其實都不會很糟吧?!

  站在員工的立場,選工作希望可以選到錢多、事少、離家近而且同事間好相處、老闆好說話的工作。我想如果有這樣的工作機會,大概也輪不到我這種才學平庸的社會新鮮人去做吧!就算輪到了,再輕鬆的環境,也都不再是輕鬆了吧?!人有了好,通常就會想要再更好,而且這種慾望往往是對自己越有利的時候,越感到強烈

  重新來過,重新接手一份工作,時薪比我之前的薪水低了許多,可是這種比較畢竟是相對的:這份工作距離近一點,前份工作遠了一點;這間補習班制度穩定了一點,前一間補習班還停在孵蛋的階段;這間補習班不用電訪招生學生就自己走進來,前一間補習班學生數很少,也找不到人打電話招生;這間補習班時薪比之前低很多,前一間補習班的薪水給得算不錯,但時數有限;這間補習班的時間比較長是正職工作,前一間補習班是兼職又周休二日...。怎麼比呢?比較不完的啊!!

  我不了解其他應徵者的心態,為什麼看見一份工作就在眼前了,打通電話、寄封履歷的動作卻卡在薪資前面就停止了?!對於沒有太多社會經驗的我而言,每個工作都是一個機會,想想之前應徵的過程,其實還滿有趣的,盡是一個生手錯誤百出的糗事,但就是有人敢用妳,不免讓人感覺:「找工作好像沒有這麼困難啊!」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失業呢?我想,是「『選』工作太困難了吧?!」

  不難否認的,當我們書啃得越多,學位求得越高,就漸漸開始有種要求可以更高的錯覺,或許對「某些人」而言真的可以這樣要求吧?!但我就不是那「某些人」,常常把自己推向一個環境裡頭,然後滾啊撞的,有時候喊:「卡,我要放棄了!」有時候想說:「再撐一下看看...。」好像只是變得不像學校那樣,單純的唸書、考試、玩樂...。「這工作有點複雜,卻可能是所有工作裡最單純的一種!」我想不少補習班老師都會告訴你這句話。可是這又是一種比較問題了,要比較「單純」,我說也許公務員的工作內容最是單純呀?!要談的是單純指的是「人」?還是「事」?也許補習班的「人」算是單純吧?那我挺想知道之前遇到的那個是怎麼回事?

  一下子眼高手低、一下子妄自菲薄、一下子自恃甚高、一下子目中無人、一下子又不自量力。這就是求職者所謂的不知所措吧?!要不就是之前把一切想得過美,所以無法接受言過其實的殘酷現實。然後開始把眼光放在水平200之上-低於這個我不要;把工作要求26度恆溫之中-高於這個我也不要;然後放眼未來的12月底-沒有驚喜我不要;最後用減法換算未來一週-沒有週休!!啥米工作?!好啦,這些公務員應該都符合了吧?!考上再說啊(天啊!有刺
>﹏<)

  該怎麼辦呢?徵人難呀難,找工作也難呀難!到底是工作太少,還是失業人口太多?登了BBS,又看了BBS回應,如果我是求職者:「這樣的時新太少」這種話我實在回不出口啊!雖然真的很想跟那個勇敢回這句話的人說:「嫌他時新少,你忽略它不就好了?!」(此時很想加一句髒話,以下開放回應區,嗶一聲之後-請儘管罵吧!)


嗶~~~~~~~(OK我都聽見了!!你們都說出了我的心聲,太感謝了!!)

  (跳TONE演出結束。)

  哈哈哈~總之,這只是一篇不知所云,有感而發的感想文而已啦,不要太認真~也許有人甚至不懂我站在哪一邊吧,因為寫到後來自己看看,也是一頭霧水啊,哈哈哈。

  (我居然用「哈哈哈」在末段前後呼應做結,考國家考試可以這樣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s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